南阳艾之岛艾草生产培训有限公司

品牌:艾柏兴

 浏览量:[87727]

南阳艾之岛艾草生产培训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南阳艾之岛艾草生产培训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艾之岛带您了解艾灸的功效与作用

艾之岛带您了解艾灸的功效与作用

来源:南阳艾之岛艾草生产培训有限公司 日期:2018/10/9 9:29:05 By 符艳 阅读(5226)

艾条在中医与养生保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与作用,艾灸的应用好处还要追溯到古代。

古人用艾灸预防疾病,,在我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。《黄帝内经》“大风汗出,灸意喜穴”,说的就是一种保健艾灸之法。《庄子》记载圣人孔子“无病而自灸”,也是指用艾灸养生保健。有人做过艾灸的研究,还表明艾灸可以使皮肤组织中潜在的作用得到活化,起到治癌的作用。

纯艾条

纯艾条是用纯艾草制作而成,不含有艾草以外的其它成份。根据年份的不同,又分为不同年份的纯艾条。纯艾条具有温经通络、扶正祛邪、散寒、温阴补虚、回阳固脱、等作用。经常用纯艾条施灸还能够起到强脏壮腑、保养脾胃、、缓解压力、等功效。

具有、帮助缓解压力、散寒、扶正祛邪、温经通络、有助于缓解宫寒、等虚寒疼痛、保养脾胃、改善等症状、预防感冒、等功效,也正是这些功效让很多习惯于中医保健的很多人选择。

艾灸疗法的适应范围十分广泛,主要是借艾火的纯阳热力和药力给人体以温热性刺激,通过经络腧穴的传导,来调节脏腑的阴阳平衡,以达到治病防病、养生保健的目的。

1、血液循环系统:通过借助于艾灸疗法可以改善与调节人体的血液成分、血管舒缩、血压、心率及心脏功能。经相关实践证明:当艾灸作用于人体十几分钟后:人体的心搏输出量增加,对血流动力学紊乱有一定的调整作用,对防止缺氧不断加重的延缓有重要意义,有降低血液凝聚的作用,对高血压患者系统的不平衡起着一定的调节,同时红细胞、白细胞数明显增加,血沉下降。

2、神经内分泌系统:艾灸会对系统和周围神经系统均有调节作用,还可以改善自主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的症状。艾灸还有一定的镇痛作用。在失血性犬血糖含量增高的情况下,施灸后血糖内游离肾上腺素含量有显著地升高,与血糖含量大致相等,所以灸治可能有促进肾上腺素活动的作用。

3、消化系统:艾灸可以改善胃肠功能,调节消化腺分泌,从而起到调节消化系统的作用。艾灸对胃酸分泌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,对于胃酸分泌过多者,可起到抑制作用,而对于胃酸分泌过少者,可起到促进作用;并且艾灸可以保护肝脏,艾灸对于胆汁、唾液等也有很好的调节作用。

4、免疫系统:艾灸对人体免疫功能具有双向调节作用,低者使之升高,高者也可使之降低,在病理状态下这种调节作用更加明显。

5、综合作用:《本草从新》中说“艾叶苦辛,升温暑热,纯阳之性,能回垂绝之元阳,通十二经,走三阴,血,逐寒湿,暖子宫,止诸血,温中开郁,调经安胎——-以之灸火,能透诸经而除百病。”从中医的角度看,人体是一个完整的有机整体,经络沟通了五脏六腑、四肢百骸、并运血、调节阴阳,是人体的各部分功能保持平衡,从而完成各种生理机能,并保证人的健康无病。艾灸就是借助艾火的温热之力和的作用,通过经络穴位的传导和自我调整作用,发挥温经通络、散寒助阳、祛瘀、的作用,达到祛病健身的作用。

关键词:南阳艾之岛 艾灸

联系方式

南阳艾之岛艾草生产培训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南阳艾之岛艾草生产培训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  • 冯露:17729792208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双双:1563887135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苏:13253365109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璠:13103851232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客服:1561763853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我们的言行:要么全力以赴,要么走人! 
我们的宗旨:客户有效益,我们才能生存!
      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!
我们的理念:火爆招商,天天向上!
       发展才是硬道理! 
我们的目标: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! 
      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! 
温馨提示:  南阳艾之岛艾草生产培训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